7/09/2008

三毛&荷西


最近一连看了很多三毛的文章,主要就是描写她和荷西在沙漠中的故事。平淡而真实的故事,我似乎感觉他们近的就在我的身边。而他们的生活却充满了激情,充满了挑战,需要与自然做斗争,需要克服自己原来的习惯,需要挑战自己的忍耐能力⋯⋯开始我始终不解,为什么放着好的日子不过,而要自己受苦呢?难道仅仅是为了去磨练自己吗?有这个必要吗?我疑惑而好奇的继续看下去。当我感受到的不单单是热情的时候,我彻底地被感染了,被他们的追求,被他们的爱情,被他们的爱感染了。每个人都可以追求,但是这么不顾一切的追求很难。每个人都想自在的生活着,但是如果你真的做到了,那也是很不容易的。
很多时候我被他们的故事逗乐了,很多时候我又为他们捏把汗。他们短暂的生命活出了色彩,在他们真诚的眼神背后,我感受到了他们所拥有的快乐。所以在之后,我看完文章后,看了三毛的生平,看到她和荷西的生命如此短暂,我的脑海中浮现的是绚丽的烟火⋯⋯他们曾经拥有,拥有世界的美好,而且对他们来说是整个世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