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09

初春

雨季总算结束,
心也万般清澈。
昨天我还真的有很多内容想写的,
我只是不记得是梦中还是现实,
我记得有好多好多,我记下觉得有意思的。
可以现在却一点也想不起来了。
一点记忆也没有。

只是想起昨天给外婆洗手时的情景。
小时候,中午放学去外婆家吃饭,
她总是催促我洗手,说我是乌龟爪子,
然后用她的手,包住我的手,
用肥皂搓揉,搓出泡沫,然后冲洗。
之后我就看到自己干净的小手,开心的吃饭了。

可是现在外婆年纪大了,
很多事情都和以前不一样了。
我抓住她的手,学着她以前的样子给她洗手,
我发现,她的筋突出来了,手上的皮肤也皱得不行,那么明显。
她只是用她近乎孩子的眼神看着我,
她跟我说,等天暖和了,她要去烫头发。
呵呵,好,我说我陪她去……

岁月的痕迹是那么自然地印刻,
但是人心里的感觉是不会变化的。
那么柔软而温暖的心灵。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温暖,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