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8

珍惜时间的方法

在很矛盾,很紧张的时间里做事情,
心情往往很烦躁,没有信心,
想给自己多点信心,就敷衍的去完成,
之后认为自己都做好。
这是浪费时间的做法,这是欺骗自己的行为。

我曾经说过要啃骨头,
在我看来骨头再坚硬,只要你一点一滴地去啃,
总有一天你会发现突破头,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实际与你想像的并不相同。

有的时候,你也许有这样的经验,
做完一件事情,你习惯复查一下,看看自己有没有误差。
或者说让自己放心。
其实这种做法的本身是你在开始做,或者做的过程中,没有100%的投入。
这样可能会导致你的自信不足,会降低你完成此事的效率。
这样你的计划也会被拖延。
打个比方,一件事情你计划2个小时完成。但是想着你还可以检查,你粗燥地用了1个小时,
然后再用1个小时去检查,如果你运气好,没有问题,那么ok,你按时完成。但是如果你在检查的时候发现问题,那么很可能导致你的计划延迟。所以,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最好还是把它当成只有一个机会,或者只有一遍的时间会比较好,东西也会比较精细。不要怕时间长,因为如果以后重来,你可能会花更多的时间。而且即使你不再复查,你心里也会背负着不信任的感觉……

珍惜时间的做法,就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
这里的认真不是只用蛮力或者投机取巧。
是指,在做完这个事情之后,即使你不借助任何外力也可以自己完成同类的事件。
你不是单纯的做这件事情,而是对同类事情的总结与收获,
很重要的是,对时间的合理安排,已经利用的效率,对以后的影响。

把你做的事情变得很有价值,这个是我最近才领悟到的道理。
你做完一件事情其实很简单,对于一件事情的结果,可能很多人也差不多。
但是有些人因此而成长,有些人就是单纯地做完了。
一个人的成就,不需要标榜自己做了多少事情,
而在于你所做的事情是否真的变成有价值,是否和别人不一样,是否超越了自己。
这一切的思考又使我想到了Jobs说过的“think different,do different!”
确实如此,苹果也许没有开发过很多很多的产品,但是它所拥有的是颠覆你们的想法。
不再世依附人们的需要,而是引领人们的需要,判断并告诉人们,你们需要什么,
改变人们的想法,生活……
没有一个消费者知道他们需要什么产品,如果他们知道那么就是设计者了。
当一个新的产品出来的时候,他们才会了解,他们如此需要,才会因此改变自己的生活。
也许不是每个人,偶尔会出现几个人的出现会激发人们对生活的追求与渴望,
但是我相信很多人也有这样的潜质和能力……

每个人处于不同的位置,做不同的事情,我想如果可以做到真的好的自己。
世界会更加美好……I believe!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同意,珍惜时间的方法就是做好每一件事!——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