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7

音乐盒



叮叮铛铛的旋律,跳舞旋转的娃娃,还有可以看到自己的镜子,一个算是童年却不是很遥远的印象。我没有放肆的童年,没有在田野上赤脚蹦跑的记忆,也没有一个人在街上大声唱歌的经历⋯⋯而现在的我似乎已经过了可以放肆的年纪。即便如此,我仍然怀念音乐盒给我的感觉,小女孩尽管被束缚在盒子里,但是那个真正属于她自己的世界,那个可以只有舞蹈和音乐的世界。原本以为自己也可以把舞蹈永远的放在自己的世界,结果它只留在自己的记忆。我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我会有这样的感叹,不知道为什么我仍然有对它难以忘怀⋯⋯也许是我离开太久,忘记太久,放弃太久⋯⋯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因为现在的我还是有我自己那个音乐盒,那个偶尔可以让她再起舞蹈的音乐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