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08

细致生活

很久没有在这个时候更新博客了,
因为开始喜欢享受阳光的快乐,
不过黑夜更加有助于思考。

我喜欢在我的本子上纪录一些瞬间的念头,
现在偶尔翻来,却是另一番的滋味⋯⋯

我有一段时间常常要提醒自己节约时间的方式就是做好每一件事情。
而现在我想说的是,
在这个之前必须要把事情细分。
当然当你有一个目标的时候,
你十分想完成,所以往往你把它定义为一件事情,而其他都不重要。
其实那是不对的。
事物总是相互联系的,
所以它根本不可能单独存在,你自己更加不可能单独存在。
所以不光是要做好和那相关的事情,还有就是其他的事情。
也一定要做好,这样它才会成为你的动力而不是阻力。


这样看来让我想到,
要做好一件事情,需要的是人的态度,
这确实非常的难,但是它主导你的人生⋯⋯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是不够的,
是的,你还要有正确的态度,
你的品质决定你是否可以成功,
因为它贯穿你的人生⋯⋯⋯⋯


后记:今天看了五月天的MTV,《咸鱼》。以前也看过,今天细细 看来,我情不自禁流泪了。
看到为了梦想而执着的人,最后成功的那刻,我内心激动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上帝没有时间早就庸人,只造就伟人,你就是伟人。天生我才必有用。相信自己,你能有所成就,并愿意付出代价完成你的事业。你所生动想象的,热烈追求的,完全相信的和全身投入的事业一定会实现.——祝福你虾米!你一定会成功的。———————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