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07

忙碌空虚生活

最近很奇怪啊,觉得自己很幼稚,想东西也很奇怪啊。毕业设计还有一大堆的事情没有动工,还有一大堆的事情没有做啊。我看了我书桌旁边的书,在想什么时候可以完全看掉呢?真的很烦恼。不想让自己闲置下来,总觉得人如果一懒惰就勤快不起来了。不知道啊,好想保持一股热情一股劲啊。所以我每天依然忙碌,回家好几天了,却从来没有停止忙碌的脚步,可是心中依然觉得空虚,觉得自己的生活不够充实,好像优点自相矛盾。但是今天妈妈说我本身就是一个矛盾的统一体,好奇怪的说法。也许吧。很久都觉得自己没有内容可以再写博客了。其实博客不需要特定主体,美丽照片,我没有必要用图片去衬托自己的心情,本来也就没有合适的啊。我的生活就是这样,我的博客也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难道这样不好吗?也许之前受了点影响,自己把博客定位在一个框子里面,觉得一定要有那样的生活,那样的感受和体验,或者说事件才可以写博客。我其实是一个很注重自己感觉又很忽略自己感觉的人。很矛盾吧。一方面我很容易受到一些影响忽略自己的感受,另一方面我在写的时候有非常注重自己的感受所以很多事情不写我不想写的东西。但是这种注重往往忽略自己真正的感觉。说来似乎很复杂,也许很多人不理解。呵呵,我的心情难道真的需要,也会有很多人能体会吗?我的博客是个很少有人注意的角落啊,一个人的角落,我就把它当成最自我,最开心的角落吧!

2 条评论:

Steven Xiong 说...

的确可以说很幼稚,显然你写了那么多,没有主题,没有中心,没有条理。我知道你的中心思想,那便是写,不过是一个宣泄的过程,但是并不在意写了什么。但是站在读者的角度,我希望你能注意语法,用词,还有句式,有的句子有问题,完全不能理解。想想那些极其难于翻译的论文吧,长句,或者带有歧义会让读者困惑。
另外至于矛盾,记得我告诉过你,事物因为矛盾而存在,而矛盾中的事物,因为其对立面而存在。这点可以用来解释人生,或者死亡。

Ice 说...

我从来不觉得我写东西是为了读者,在这里我把它当成自己的一个空间,不是语文教室,如果你觉得不可以接受那就请离开。我不会去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