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07

自由博客

从来没有给博客下过定义,但是在我的心里,我觉得那是一个见仁见智的地方,是一个没有对错好坏的独立空间。昨天我非常有兴致的写博客,真的非常有兴致地写了两篇,不管是自己情绪的宣泄也好,或者说是感情的表达也好,我都会非常开心的。真的是如此,从来我都把博客当作是自己的朋友,而看的读者也是我的朋友,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读者。但是昨天在第一篇发表之后,我看了一个本以为非常了解我的人的评论让我很压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真的,我觉得他给我博客的感觉和一开始带我进入博客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也许,真的是不同的人生观吧。后来就没有发表下一篇我的四月天,也许那也是篇烂文章吧。后来我思考了很久,想是不是我不应该做博客,不该再写下去。我真的打算放弃。但是为什么呢?难道就为了连自己都不认可的评论,难道就为了不同的价值观吗,难道我真的愿意去放弃吗?我问了自己很多问题,为什么在这种私人问题上还要听别人的。说来有点可笑对不对。其实我追求的是自己的博客,自由的博客,所以我决定做下去,坚持下去。中国也有言论自由对不对,所以大家都可以发表评论啊,我不会设定不允许,只是我只做好自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