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7

生命

从来没有以这么承重的词来做标题。也从来没有想过这个我觉得非常高深的问题。每天的生活一如既往,我为什么要工作,为什么天天干这样的事情,我到底需要什么喜欢什么,或者说我真正向往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我觉得有很承重的感觉,但是却是空荡的,很不好受。我还清晰地记得去年准备考研的时候,我全心全意,我看到自己的坚持与奋斗,到现在我看到我当时的复习资料看到考研两个字,我还是肃然起劲。
现在觉得人生好像是在赛跑,不可以也不能有一点松懈与停滞不然你会松下来,那种感觉是没有精神忘记自己是谁,混日子⋯⋯我害怕那种感觉,我觉得当你有的时候没有多久你就开始后悔,后悔自己的虚度人生,后悔⋯⋯现在的我很少和人聊人生,理想,价值,因为在我看来大部分人都在混日子,大部分人都在将就,为什么呢?我想连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忙碌的感觉是快乐,还是疲倦,那就要看你的兴趣。其实我也说清楚生命的价值是什么,意义是什么,但是至少现在的我依然可以分辩什么是有意义的,什么是消极的⋯⋯难道还不足够吗?也许这里的思绪很混乱,但是我仍想纪录我一点点想法!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心思缜密的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