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08

数学之美

很小我们接触数学,在更多的人把它作为一种学科学习的时候,忘记了它的美。我想,大家都做过小时候的应用题,简单的生活问题用数学方式来解决。而当数学越来越烦琐的时候,我们忘记了它最本质的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是研究,即便是研究是也为了解决将要解决的问题。而很多人都忘记了它应该有的面目,在这里我姑且不谈中国教育的失败。但是在很多地方我发现了数学之美。对于概率我向来认为实际用到的很少,而最近在看关于网络搜索和翻译所有的算法分析,发现其中很大一部分都考虑了概率问题,比如文字的拆分,比如关键字的确定
⋯⋯而实际上,可以把用户体验的满意程度作为一个事件,想要设计出一个完美的程序或者算法的时候,就必须考虑全概率事件。想法非常重要,但是算法,数学把想法实际话了,而如果你的概念上有数学,那么你会把自己的想法更加具体,更加完善。我想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数学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尽管我不是高手,但是,我觉得我在慢慢发现它的美⋯⋯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对数学一点兴趣也没。。。。。。

匿名 说...

喜欢是蛮喜欢的,就是我还没发现它的美呢。。。。。现在也忘了差不多了~~~~——————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