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07

与时间赛跑

很久没有更新我的博客,我总是觉得自己在沉淀一种情绪,让我可以爆发,而我的文章也会更有意义。但是有的时候我又觉得真实的感觉其实是最重要的,我要抓住的是某一个瞬间的感觉,感情⋯⋯但是这两者并不矛盾⋯⋯
最近坐车的时候,当我感受它奔驰的时候,我想到了自己的人生。时间的意义。如果对我来说时间是静止的,那么时间对我来说没有意义,我的人生也是静止的,如果我觉得时间在快速的奔跑,那我就可以更加真实的感觉到它的动作和意义。所以我要做的是永远和时间赛跑。也许只有快失去生命的人才会说和时间赛跑,因为他们想更好的利用有限的时间,但是对于任何人来说时间真的是有限的。而且在每一个时期有些事情你一旦错过了,就没有办法继续了。
我不是一个作家,不是一个思想家,更加不是什么理论家,我每天过着最最平凡的日子,但是我却看到了人生最简单的道理。我不愿意感叹人生,感叹别人的浪费时间,但是我只想把自己想到的,看到的,纪录下来。有一天我在让时间静止的时候,起码有人会提醒我!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怎么说呢,现在混日子的确实很多,不过呢,我也不觉得所谓浪费掉的时间就一定是没有意义的,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有足够的控制力去不做那些所谓无意义的事情的。
看得出来你是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