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07

骄傲

四岁的时候,我第一次看到骄傲两个字,老师的评语说希望我以后不要骄傲,继续努力。但是当时的我不懂骄傲。我只是觉得叫我不要那样的话,那骄傲一定是不好的东西。而且大人的解释是骄傲使人落后,所以我更加收起自己的骄傲,要知道我可是一个听话的孩子⋯⋯
慢慢我长大,当我忘记骄傲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开始沉静在自己的世界,自己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是没有比较,没有释放自己。但是在这样的日子里,我学会了独立承受与思索。也许这是所谓的收获吧。或者是在适当的时候,收回自己的骄傲的资本吧。起码我是那么想的。时光的流逝,当你除了观察到自己还有别人的时候,当你又从别人的世界抽出只关注自己的时候,我看到的是更好,更加成熟的自己 。我开始了解骄傲是个好东西,就像你自信一样。如果你值得自己哪里值得骄傲,那么你也有足够衡量自己的能力,好奇怪的想法是吗?我总是在思索以前思索过的问题,我也会对自己一些以前的做法感到不理解,也许又是一个阶段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点不理解啦。骄傲到底是好是坏啊~~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