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8

白兰花香

从来不会记得,什么时候开什么花,
只是隐约地对某些花有记忆……
我不知道,白兰花是不是苏州的特产,
但是每当这个季节,在路上总能看到老婆婆在那里叫卖。
‘栀子花,白兰花……’用很柔软的,甚至有点婀娜的声音叫卖着。
那也许也是花香的一部分……

我喜欢把白兰花挂放在胸前,时不时地可以闻到幽香,
而栀子花,我喜欢把它围成圈圈戴在手上……
从来没有看到过它们真的生长的地方,
而在我的印象中,它也只是我们这里才有的优雅,淡淡的……
一点也不忧伤,只是很自然,很纯净,很洁白……

不知道,白兰花的花语是什么,
也不需要知道,
我可以清晰地感觉到它的味道,姿态,气质……
那随风飘荡,却不被风带走的气息……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栀子花的味道太重,我不喜欢闻。呵呵——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