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7

活着的每一天

也许每天我们都在重复工作,干着你也许不是很喜欢的事情,也许在你看来那是种无奈。但是现在的我,每当我想到坚强的阿亚,我就会觉得那是种幸福。阿亚带给我的不止是启示,还让我开始关心身边的残疾人。其实,当我真正去关心他们,注意他们的时候,我惊讶地发现在他们身上有许多让人敬佩的品质。
对于很多残疾人来说,他们都十分珍惜生命,珍惜自己现在拥有的。他们渴望那种正常的生活,渴望帮助别人。我亲眼看到过一个腿脚不方便的残疾人爬山。尽管对于她来说,山不是一般得高,但是她仍旧渴望,渴望自己也可以爬上山顶,眺望山下的感觉。而那种感觉我想对于她来说是更加珍贵,更加有滋味的。尽管,当她爬到山顶,她倒下了,但是我可以想像,在途中有多少次,她要倒下但有站起来的情景。珍惜自己,对于自己还有可能做到的事情去努力。我觉得他们是幸福的,他们有人生的追求,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这两天自己特别感触,本来就上篇blog之后,就不想写这个话题了,但是每当我看到,活着注意到身边那些人的时候,我依然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人可以很有意义,很美丽地生活着。不是人们所说的知足,而是追求,追求得到幸福的每一天!

1 条评论:

Steven Xiong 说...

这篇和我今天发布的有不少类似的地方,当我看到那些努力着的人的时候,便觉得希望总还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