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07

穿上学士袍

大学的时光对于我来说要告一个段落了。今天那么热的天,穿着厚重的学士服在学校里走动拍照。呵呵,感觉还听特别的,看着学弟学妹都投来羡慕的眼光,想到当年的自己,其实我更加怀念那是的时光。也许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既成了学士,我们的目的就已经达到了,所以我们应该为之兴奋。但是对我来说它显得不是那么值得自己去炫耀,值得骄傲。一种形式,一种很多没有经过努力便可以得到的形式。可以说现在的我其实比以前成熟了许多,在大学里我看到了这个社会。也是再也没有那种 天真的认为只有好好努力学习的人才可以得到学位。呵呵,不知道这是不是中可悲呢!当我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之后,我才了解很多不同教育背景下长大的人会有不同的方式去过自己的生活。
尽管对于我来说没有那种应有的兴奋,但是我仍然去追求我觉得正确的道路。做好自己可以做的每件事情。人生不需要太多的比较,我的人生从现在开始有要有新的道路了,我不害怕,我更加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什么样的自己!

1 条评论:

Steven Xiong 说...

其实大学还是之于自己,4年时间,不在于毕业,或者学位之类那些别人给你的东西,而是牺牲了很多,包括自己的青春,那么得到了什么。所以无论在哪里,做什么重要的是那些付出之后,意义在哪里。